融媒
  • 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四十四个
    本报讯   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校看望翟婉明院士并调研视察
    本报讯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专程到我校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首席教授翟婉明,并实地考察调研学校科技工作。
  • 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首席教授翟婉明
    本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2月9日,美国工程院公布了新一届院士遴选结果,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入选。
  • 世界首条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在学校正式启用
    本报讯   1月13日,采用西南交通大学原创技术的世界首条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在四川成都正式启用,这标志着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从无到有的突破,具备了工程化试验示范条件。
  • 中央宣讲团走进西南交通大学
    本报讯   3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座谈会在西南交通大学校史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来到西南交通大学,与青年师生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为大家...
  • 学校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3月1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