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6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学校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15 22:27:29 点击数:

本报讯   3月1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峨眉校区党工委(峨眉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王顺洪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师生要学以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顺洪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并立足学校,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根本途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敢闯敢干、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气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引领,持续把稳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效载体,大力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情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力量源泉,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利契机,全面推进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在学校得到更好贯彻与落实。

王顺洪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全校要把握总体安排、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高标准、严要求,明确工作责任;二是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工作实效;三是学先进、当先进,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转作风、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王顺洪最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向着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桂富强在主持大会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责任,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安排;二是守正创新,突出特色,深挖交大红色基因;三是立足实际,办好实事,回应师生群众关切;四是以学促建,学用结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侯倩   邓欢原 )



作者: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