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投稿须知

投稿方式:

通过登录交大新闻网投稿平台提交。

投稿须知:

西南交大新闻网是学校重要的宣传窗口和信息平台,为保证信息质量和内容可靠,来稿请遵守以下要求:

(1)稿件内容:

要求表达客观、叙述准确、报道及时、篇幅短小。叙述使用第三人称,不出现“我们”、“我院”、“我系”等第一人称。

(2)稿件字数:

消息类稿件一般不超过800字,通讯类稿件一般不超过3000字。

(3)新闻图片:

图像清晰,宽度不超过600像素;

图片在投稿系统编辑器中以上传附件方式提交(限以字母或数字命名),图片要有文字说明。

(4)稿件来源单位及作者:

来稿必须注明来源单位及作者,文责自负。

(5)新闻审核:

交大新闻网为学校校园网主页的数据平台,校园网主页信息取自新闻网。

交大新闻网为各单位或部门分配信息员账户和分管信息领导账户,信息员起草新闻(通知)后,提交给本单位分管信息的领导审批并签署审稿意见,审核通过后自动提交新闻网管理员账户,由新闻中心分管领导处理是否在校园网主页发布或在交大新闻网发布,各单位或部门对稿件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

(6)关于退稿:

对不符合要求以及质量差的稿件,若不予采用,由新闻网管理员发送退稿信并签署退稿意见。

交大新闻网热忱欢迎您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