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6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校看望翟婉明院士并调研视察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15 22:36:37 点击数:

本报讯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专程到我校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首席教授翟婉明,并实地考察调研学校科技工作。省政府秘书长张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省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雷开平、省教育厅厅长李江、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副校长姚发明陪同视察。

翟婉明院士向黄强一行详细介绍了高速列车实验平台、真空压力实验室装置、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实验等平台的建设情况,并一同乘坐采用西南交通大学原创技术的世界首条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黄强对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从无到有的突破表示非常振奋,对我校几代科研工作者四十年来的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黄强详细了解了翟婉明院士及团队在科技研发、转化应用等方面推进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鼓励交大的科研工作者们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在轨道交通领域深耕钻研,充分迸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原创性成果。

王顺洪代表学校对黄强省长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黄强省长汇报了学校科技取得的最新成绩。他谈到,学校不断产出标志性、引领性的交通科技创新成果,离不开国家和四川省对科技发展和人才的重视,学校将持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卓越的交大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侯倩)



作者: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