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6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四十四个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4/15 22:39:09 点击数:

本报讯   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本年度,我校共1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44个。

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落实“以本为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校持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竞争力。截止目前,学校共35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进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三个专业, 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对标专业认证标准,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冷伟)



作者:冷伟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