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 学校28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
    本报讯   近日,中国铁道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授予“分布式智能机车制动系统研制与应用”“重载铁路道岔设计理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大西高速综合试验”“以简...
  • 图片新闻
    3月24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召开。
  • 陈维荣团队提供核心技术的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成功下线
    本报讯   1月27日,由西南交大与中车大同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在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氢能轨道交通技术取得关键突破。
  • 学校十六项成果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本报讯   3月17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
  • 何正友团队研发的轨道交通无线供电技术在国内首台无线供电制式城轨车辆中成功应用
    本报讯   1月7日,在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轨道交通新型供电制式车辆与车载储能技术”的支持下,采用非接触感应原理实现电能传输的新型无线供电制式城轨车辆在中车唐山厂成功下线,在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