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 学校在国际仿星器-螺旋器大会上做邀请报告
    本报讯  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聚变科学研究所,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受控聚变能研发的需求,聚焦磁约束聚变和等离子体物理的前沿科学问题,开展中国首台准环对称仿星器(CFQS)的研发和建造工作,特...
  • 学校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在2021年度评估中获评优秀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四部门联合发布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西南交通大学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被评为“优秀”,成为唯一获评“优秀”等级的高等院校示范基...
  • 学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开题咨询会
    本报讯  5月17日上午,学校主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开题咨询会在线召开。
  • 成渝铁路70年 专家学者共话铁路与国家现代化建设
    本报讯  时值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70周年之际,5月29日,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的“铁路与国家现代化建设暨纪念成渝铁路建成通车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九里校区隆重举行。
  • 图片新闻
    近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献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力作——《天府四季交响》2022 四川中英双语形象片上线。
  • 标题新闻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忠臣一行来校调研四川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一行来校调研学校与中航成飞民机开启战略合作学校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老挝国立大学签约共建“中老标准验证和检验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