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6期 > 第三版 > 3版 > 正文

学校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在2021年度评估中获评优秀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7/04 16:37:58 点击数: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四部门联合发布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西南交通大学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被评为“优秀”,成为唯一获评“优秀”等级的高等院校示范基地。

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由教务处牵头,联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招生就业处等多部门,成功获批首批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高等院校类示范基地(全省仅5所)。四川省双创示范基地旨在推动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激发创新创业创造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中的引领支撑作用。2022年1月,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根据《关于印发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评价指标体系(实行)的通知》,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决定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度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评估工作。

2022年2月,学校紧密围绕“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校企行’专项行动”积极筹备基地评估材料,从基本情况、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创先争优多方面入手,涵盖落地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政策、加强建设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强化高成长性创新创业企业的培育、强化成果转化项目与资本的沟通渠道、积极厚植创新创业文化等内容,最终,我校在15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中获评“优秀”,在高等院校类示范基地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以制度、课程、队伍、平台、服务五大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以“六个一批”重点任务为抓手,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与地方经济融合,深化与企业示范基地新合作,鼓励和引导在校学生到企业开展创新创业,近距离接触创业核心团队,拓展视野并积累创业实践经验,同时吸引企业参加开展教学研究、项目对接、产学合作等工作。学校不断丰富创新创业实践载体,培育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持续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积极开展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50余项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引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型创业,形成“导师—学生—项目—孵化”的生态闭环,实现技术成果的市场转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打造具有轨道交通特色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作者:李静波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