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临床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12/20 22:47:4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17日下午,医学院临床第二党支部在九里校区J4220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第五、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张雪同志主持,王琴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琴同志首先宣读了《决议》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相关内容,并介绍了此部分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决议》全面、深刻、系统 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做的历史性贡献,深刻揭示了当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

随后,王琴同志继续带领大家学习《决议》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相关内容。她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篇章,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其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宝贵的经验,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总结出来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接着,与会同志分别发表了学习感悟。

张雪同志讲到:“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史是一副浓墨重彩的长卷,是一部恢弘壮阔的篇章,是我们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本次的学习深刻领悟‘五个方面’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时间逻辑,加强对‘十个坚持’的理解,并落实到实践中去。”

临床第二党支部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支部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信息员:蔡俊俊     作者:黄东昕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