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建筑学院“榜样引领扬风帆”校企联合实地研学党建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日期:2021/12/21 16:37:5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体验式”党史学习中更好地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发挥专业之长,提升党员服务水平,12月10日,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研风景园林党支部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管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榜样引领扬风帆”——“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暨猛追湾城市更新示范区党建实地研学活动,共话城市发展更新背景下风景园林人的担当与使命。

建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风景园林系党支部成员杨青娟同志在活动中表示,本次活动时值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和省院建管公司结合党建工作实践创新,探索党建共建模式,进行了初次的尝试。建筑学院与省院的渊源深厚,曾先后组织过多次专业交流和人才供给等方面的合作联谊,此次校企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旨在推动高校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学术研究紧密结合,以校企党建共建促进发展,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希望通过联建共享的方式,将双方各项合作举措往深里做、往实里走,精准共建推进共同发展。

建管公司党支部代表尹涵玉同志发言,对前来建管公司牵头总承包的“学习强国”主题街区项目参观交流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我党历经百年磨难,才迎来了百年华诞,号召师生们感党恩、记党情,生逢盛世更应不负盛世! “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既是作品更是荣誉,是省建院献礼我党百年寿诞践行的初心与使命。

中共党员、主创设计师刘天庆带领全体师生参观项目,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和“猛追湾城市更新示范区”项目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创意,从设计到施工详细介绍项目经验,设计团队与师生就项目设计、工程总包、成都市城市更新现状与未来走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联合党建实地研学活动让在场的党员师生们们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同志们将更进一步思考风景园林学科也将如何顺应新时代要改善人居环境和重塑城市活力的发展需求,与其他学科相辅相成、协同支撑,让城市的规划建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实现城市社会、文化、环境、经济等综合价值,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更新的成果。

信息员:刘野     作者:钱丽源 刘野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