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医学院临床第一党支部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会

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12/20 20:05:3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16日下午,医学院临床第一党支部在J4405B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治铭主持。

首先,王治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决议》第五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决议》第五部分,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述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这五条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决议》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一部分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通过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学习会指出我们作为党员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并将学习融入生活,化理论为行动;我们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为同学们办实事;此外作为学生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发挥我们专业所长,努力为祖国的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那一份力量,将自己的论文写在我们所热爱的这片大地上。


信息员:蔡俊俊     作者:张碧花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