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刘凯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来源: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2/09/19 17:25:1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凯应邀在瑞典召开的“欧洲先进材料大会(European Assembly of 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上,在线作了题为“Bamboo-inspired energy-absorbing tubes used for rail vehicles”的学术报告,并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青年科学家奖(IAAM Young Scientist Medal),以表彰他在“结构分析与设计”方面所做的创新工作,指导老师为敬霖研究员。

据悉,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瑞典,是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提供平台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目前拥有来自超过125个国家的50000多名会员。“IAAM青年科学家奖”是授予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方面进行高质量研究或表现出优点和潜力的年轻新兴科研人员。

近年来,敬霖研究员课题组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持续资助下,致力于轨道交通冲击安全与防护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在轻量化复合材料/结构抗冲击性能和高速列车新型吸能结构设计与优化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为轨道车辆防护结构创新设计和提升被动安全性能提供了新思路。未来,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信息员:郭鑫鑫     作者:牵引     责任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