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老挝公共工程和交通部建筑和城市规划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4/04/02 20:59:4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2日,老挝公共工程和交通部建筑和城市规划司司长VIENGNAN DOUANGPHACHAHANH(杨拉让帕沾)一行访问西南交通大学,与学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推进双方交流合作。校长闫学东会见代表团。

image.png

闫学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海外一流学科伙伴行动计划”,牵头发起成立了首个铁路国际工程教育共同体——‘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加入了铁路合作组织(0SJD)和国际铁路联盟(UIC),持续不断地在制定轨道交通国际标准中贡献中国大学的智慧与力量。特别是在中老铁路的建设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科研和培训基地的集群优势,与老方共同开展中老铁路标准编制与验证工作,积极为中老铁路老挝籍员工进行理论与技术培训,为加快中老铁路建设,深化双边友好关系,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闫学东表示,学校与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建筑和城市规划司签约,共同开展老挝城市规划技术规范编制与城市规划设计工作,是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和RCEP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的背景下展开的,是服务老挝发展、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创举。接下来,学校将深入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坚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充分依托学校完备的城乡规划专业建设体系,利用丰富的服务城乡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经验,有条不紊、科学有序地推进技术规范编制与设计工作,不断提升老挝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

image.png


杨拉让帕沾对中国政府和西南交通大学为老挝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为老挝城市综合规划技术升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双方共同的合作目标是,通过都市、市政、城市规划设定技术标准方向,通过使用创新新的现代技术和工具,协助勘察设计和综合规划。从而促进和建设专业能力,进入城市规划工作和城市发展管理。本次是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建筑和城市规划司与中国西南交通大学的首度合作,也是一次历史性合作,对城市发展,城市管理和城市规划建设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明确规定了双方合作的实施框架。

image.png

双方进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建筑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长办公室、北京研究院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作者:罗蕾 摄影:鞠红伟   编辑:许金砖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