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出版社10种教材入选人社部2023年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 数量排名全国前五

来源:出版社 日期:2024/04/03 09:10:0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3年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遴选结果名单,西南交大出版社10种教材入选,入选数量排名全国前五。

本次遴选是根据《技工院校教材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组织,从全国数百本申报教材中层层筛选出的教材内容科学先进、针对性强,最能突出技工教育特色的高水平教材,对各地区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做好教材选用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成功入选10种教材分别是:《典型液压与气动系统认知及安装调试》、《车间管理与MES的基础应用》、《基于单片机的自动化生产线装配与调试》、《EDA技术及其应用(活页式)》、《智能楼宇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智慧零售实务》、《社区活动策划与组织实务(第2版)》、《水质样品无机离子检测》、《护理礼仪》、《老年运动与健康》。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入选数量排名全国出版社前五名,充分展示了出版社在技工教育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卓越实力。截至目前,出版社有32种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有40多种教材入选各省“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

交大出版社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坚持“创新科技出版,交通特色强社”的新时代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出版社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交大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孟秀芝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