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13个项目荣获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1/11 14:17:4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铁路青年的科技素养,提升铁路原创技术转化应用能力,全国铁道团委、国铁集团科技和信息化部、国铁集团劳动和卫生部、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铁道学会联合开展了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按照工作要求,校团委联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才工作办公室、各学院积极开展相关推报工作。1月6日,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13个项目荣获该奖项。土木工程学院安博洋、洪彧,电气工程学院关金发、陈俊卿、张家玮、王青元、孙鹏飞、肖壮、韦晓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刚、胡杰文、李永波、郑宗良、甘功雯、吴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孙湛博、刘亚飞、嵇昂,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于超,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陶功权、易彩、陈是扦的12个项目荣获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技术创新类)。另悉,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唐浩俊的项目荣获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川藏专项类)。

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铁道团委、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铁道学会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在项目培育、推优评选等方面全程跟踪、精心服务,推动我校青年项目在“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中连创佳绩。2022年“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数比去年翻了一番。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拓展青年教职工工作新路径,依托“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强国青年科学家”、“青年五四奖章”、“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头”品牌项目,持续激发青年教师的奋斗精神和创新活力,团结引领青年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谋发展、建一流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张敬文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