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8次、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3/01/12 18:43:3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3年1月9日和12日,学校党委先后召开第十五届第8次、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作、组织干部工作、绩效分配、基建工作等重要事项。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23日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大方面的重要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干部尤其是校班子成员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走在前、作表率,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不辜负师生和校友的期待,在助力建设教育强国、交通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伟大进程中不断贡献西南交大新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校院两级纪委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b7ade71213b064094f0ed348ad56888.jpg

会议原则批准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机构设置和议事规则》(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西南交通大学教学科研单位人才工作专员设置与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在教学科研单位中设置人才工作专员(兼职)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的重大举措,对学校国家级人才及后备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要充分调动人才工作专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对不同规模、不同学科基础的学院应分类安排、分类要求,不宜搞一刀切,并在试行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这一制度性安排。

会议原则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2022年度二级单位考核结果与校拨绩效核算建议方案。

会议研究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犀浦校区到期BOT项目回收建议方案,进一步优化了回收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学校BOT历史遗留问题存在的巨大风险,本着系统防范化解风险和最大限度保护学校自身合法利益的原则,逐步推动BOT相关问题的科学有效解决。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项目投资调整建议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送审稿),批准《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干部工作。


作者:贾兆帅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