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聚焦二十大 > 正文

【聚焦二十大】西南交通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⑥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2/10/22 16:50:0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西南交通大学全校上下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师生精神振奋,心潮澎湃,会后对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卢世炬:

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如期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恢弘、思想深邃,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顺应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报告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统战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贡献高校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 贺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期待,全世界高度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统揽全局、高瞻远瞩,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为党的伟业绘就了宏伟蓝图。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在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够实现。

机关党委将精心组织安排,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凝聚共识,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立足机关部门和岗位实际,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南交通大学新篇章。

党政办公室主任 靳能法:

通过收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我感触颇多,报告中最突出的一点是,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在其中的每一部分。报告提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原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要坚持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必由之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不断提高维护党领导地位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新发展阶段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做好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 李立:

我与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阐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所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深刻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倍受鼓舞,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笃行不怠,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突出政治监督,努力做到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及时跟进到哪里,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保好驾护好航。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宋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的宣言,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组工干部,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集聚各方面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优秀人才,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高平平: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和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主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涵,遵循教育规律,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围绕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而深入学习、积极实践、开拓创新,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 晏启祥:

在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部分,篇幅更大了,提的高度和重要性更高了,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人才办一定抓紧全面学习,学透和悟透党的人才工作观,并落实到今后全校的人才工作当中。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现代化建设要强化人才支撑,并把人才支撑上升到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进行看待。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高等院校,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校在人才规模和质量上与发达地区高校的差距,更加坚定地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发展,在学校人才培养和使用上不断塑造我们的交大特色,并把这些特色锻造成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我们要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自信,全面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塑造和造就一批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张开双臂欢迎和吸纳校外人才,高质量汇聚天下英才,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欣欣向荣的人才工作和人才发展新优势,为交通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贡献交大力量,为成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交大作为。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苏谦:

党的二十大报告,浓缩精炼,深刻总结了我国十九大以来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提出了“开展新的伟大奋斗”的号召。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服务者、管理者,我们必须奋发有为,破浪前行,坚持推进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让广大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先生”,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科建设处处长 张雪永: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道路的巨大生机与活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以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要求,以二十大精神为行动蓝图,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落脚点,以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工作目标为工作方向,坚持守正创新与协同推进,高质量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落实文科优新计划与特色文科发展,着力推进文理学科融合创新发展,以“交通+”与“+交通”的文科创新发展之路,助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构建。

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 张占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立意高远、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报告强调要以新安全格局助力新发展格局,对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作了精辟论述。作为一名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团结带领全体安保队伍加强学习、勇担重担,把工作想的更细、谋的更全、做的更实,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加强大安保智慧、安保方案和安保力量。

校工会主席 郑江:

回想百年来发展历程,手握真理的中国共产党,心中装百姓,有情怀、 有担当地用伟大奋斗创造了伟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中华儿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增强了志气、骨气和底气。聚焦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为今后工作指引了前进的方向。高举旗帜、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校工会将进一步高举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把工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部署,做到党有号召、工会就有行动,教职工有所呼、工会就有所应;鼓足干劲, 为教职工搭建“奋进新时代“岗位建功平台、加强家庭家风家教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深入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以充沛干劲和扎实作风,投身于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新征程。

校团委书记 张军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党的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五育并举”,造就有格局、有情怀、有视野、有担当的新时代西南交大人。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战略与学科处处长 邱延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作为战略与学科处负责人,我要带领全处干部职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工作,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坚持“四为服务”,坚持“四个面向”,在引领轨道交通科技创新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区域发展战略,在交通强国、教育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伟大事业中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教务处处长 崔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积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研究生院副院长 朱志武:

本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听完大会报告,觉得人振奋人心!报告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党和人民事业经历的三件大事,提出了两步走的目标;报告还指出,“教育要优先、科技要引领,人才强国要实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总体来说,报告主题、理念、目标、战略令人对党充满了信心,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 谭建鑫:

作为合培处党支部书记,与同志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无比激动,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有几点体会:第一:勿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一张蓝图绘到底。第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党代会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对党忠诚、努力工作,树立为党、为国家奋斗的家国情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马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教育工作者,要加倍努力,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有关落实,聚焦国际处(国教院)工作特点,弘扬奋斗精神,以拼搏付出、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 王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和一名科技管理人员,我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

下一步我们要努力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高校在基础研究、学科交叉方面的天然优势,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强化有组织科研,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真正体现学校交通领域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成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划财务处处长 钟冲: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和支部同事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直播,心情激动、感慨良多:党的二十大是国家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带领全国人民步入了新的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我倍受鼓舞;同时,党的二十大对中国未来宏伟蓝图的描绘也令我倍感期待,让我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也对学校之伟大复兴充满希望!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层干部,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接下来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新力量,新风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单位落地生根,实事求是地应用到工作中来,为学校复兴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招生就业处处长 陈岩峰: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就业有机融合,强化大学生责任使命担当,以价值引领为导向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主动对接“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鼓励广大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 贺剑: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党在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支部党员、全处人员对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推动资实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我校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审计处处长 孟锦: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关键时期一次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工作报告,既有对新时代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总结,又有未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和对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的重大部署。

本次报告首次全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还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这是新型现代化道路,为时代之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必将为全世界人类的发展和进步事业作出有益的贡献。学习之后深受鼓舞,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内部审计价值,为促进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 赵彦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在聆听过程中内心激荡澎湃、极大振奋,会后认真研读全文,感触很深,收获颇丰。

一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二是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是全力构建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结合岗位与职责,信网处将着眼我校人才强校主战略,以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引智渠道、优化软硬环境,全面保障学校人才发展、科研创新和基础教育全面发展。以复兴交大为己任,以构建网络强国为目标,建设信息化校园;以构建数字中国为突破口,实现教学、科研、民生全面数字化联通,多方合作沟通,消除数据孤岛;以师生需求为问题导向,让全校师生不断融入智慧校园,全面体会并享受校园信息化的成果,提升师生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档案馆馆长 熊瑛:

看后备受鼓舞和激励,深感使命在肩,要带领全馆员工保持满格的信心、提振奋斗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奋力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助理 张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科技是“国之利器”,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科技强国”战略,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致力于以重大国家战略和前沿科学研究需求为导向的创新研究,潜心科研、匠心育人,引导学生胸怀祖国、追求真理、严谨求是,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攻坚克难,成为我国科技创新有用人才,力争在先进高温超导材料制备技术、磁约束聚变能源、超高速超导磁浮交通研究领域做出成绩,力争相关核心技术研发方面走在国际的前列,为打破西方的技术垄断贡献科研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颉芳: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目标明确、路线清晰,我们要对标对表、反复研学、具化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提到文化自信自强,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工作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时不我待。将在工作中把踔厉奋发和勇毅前行当作自己的事业信条,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学校高质量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力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强化中做出交大人的贡献,发出交大的声音。

人事处副处长 朱同江: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满满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国家情怀跃然纸上,唯“新”、唯“实”、唯“真”。“新”体现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贯彻新的发展理念,锚定新的奋斗目标,迈上新的征程,推进新的伟大工程,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的使命任务。“实”体现在:实事求是总结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实实在在擎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项举措。“真”体现在:展现出一个立党为公、真心为民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立体画像,展现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真的行。唯“新”、唯“实”、唯“真”也启迪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思维,新理念,新作为;要脚踏实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本职岗位上干出实绩;要求真务实,学习真本事、真本领,真刀真枪地干事业。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冯涛:

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采购工作是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的工作,在掌握一定“权力”之后,面对可能出现的诱惑,就更需要自我革命,牢记自己为谁用权为谁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走出舒适区,查找风险,完善制度,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 胡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的各项工作中去,在自身岗位上敢想敢干、敢于胜利、勇争第一,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

信息员:刘中慧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