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聚焦二十大 > 正文

【聚焦二十大】西南交通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⑧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10/23 22:52:1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西南交通大学全校上下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师生精神振奋,心潮澎湃,会后对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学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高增安:

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经济必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包容开放共享型世界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更强劲的动能,中共二十大总结的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必将为动荡和撕裂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中华民族必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共二十大塑造的不只是中国的未来,还有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共谋发展、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国家和人民的福祉。对于党外人士而言,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农工党西南交大支部主委、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教授倪少权: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到了十年以来教育科研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今后,我将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开拓创新,在科技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我将和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自身建设,聚焦提升“五种能力”,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

致公党党员,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兼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孙湛博:

今年是我博士毕业的第十年,也是放弃国外教职回国工作的第六年,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高校教师,我有幸成为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在交通强国、科教兴国战略的引领下,作为交通运输领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通过科技创新开辟发展交通运输领域的新赛道、新业态,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交通领域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交通领域降碳、达峰和绿色出行,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一员,我将继续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交大故事,助力引才引智,团结更多留学人员把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成都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副主委,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先礼:

中共二十大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到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力量”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令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者,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专业所长参政议政,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外人士的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深耕研究生教育改革,助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四川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南交大委员会副主委,学校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维清: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到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内容。这一些立足新征程的部署高瞻远瞩,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站好讲台、握好粉笔,用心用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直面我所研究的材料领域中“卡脖子”问题,持续深耕,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党派人士,四川省人大代表,金牛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袁林果:

中共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也擘画了未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倍感振奋、更加自立自强。今后,我将和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本职岗位、爱国奋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

信息员:刘中慧     作者: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