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1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党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研究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11/28 12:40:37 点击数:

本报讯   近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四届第14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持会议。

会议对“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学校“十四五”时期的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三五”时期,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迈出了大步伐、取得了大进展、见到了大成效,学校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实现交大历史性伟大复兴的豪迈征程进入了新阶段。

会议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和中长期发展目标进行了充分研讨,强调学校的发展目标要主动对接国家的战略目标,到“十四五”末(即2025年、建校130周年之际),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2035年(即建校140周年之际),初步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到2050年(即建校15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奋斗总目标,团结一致向前看,集中精力谋发展,分“三步走”开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新征程。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总的来看,机遇大于挑战,全校上下务必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大力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积极为建设教育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交大力量,在“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历史征程上迈出更加有力的新步伐。

会议强调,落实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必须要大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全校各项工作向一流挺进,推进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矢志不渝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为牵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西南交大时代新篇章。     

  



作者:贾兆帅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