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1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王顺洪出席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专家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11/28 12:37:15 点击数:

本报讯   10月26日,第二届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专家论坛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应邀出席并作题为《发挥四川综合优势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强调,四川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四川轨道交通“独一无二”的综合优势,持续推进轨道交通自主创新、科技进步和产业发

展,努力实现四川轨道交通发展大变化、大提升、大跨越,为四川实现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伟大飞跃而努力奋斗。

王顺洪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交通运输事业蓬勃发展。四川作为西部大省,在由交通大省迈向交通强省过程中,既有优势也有短板,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他从政府重视、高校优势、研究设计优势、工程施工优势、装备制造优势、运营管理优势等六个方面,综合研判四川省轨道交通具备的“政产学研用”全产业链优势,并结合交通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分析四川轨道交通面临的新一轮发展机遇。

王顺洪强调,四川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牢牢把握轨道交通“独一无二”的综合优势,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四川轨道交通发展大变化、大提升、大跨越。一是要全力支持参与川藏铁路建设,二是要打造高温超导磁浮技术新品牌,三是要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倡导低碳出行。                                                        


作者:史维生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