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深学细悟品党史峥嵘 知行合一谱辉煌新篇——地学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4 09:16:3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理解、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理论水平,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2021年12月10日,地学学院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关秦川担任主讲人,党务秘书李晓宇主持。

专题学习会伊始,关秦川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学习会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从全体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逐字逐句逐段逐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二是深入了解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掌握核心要领;三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学习宣讲全覆盖,教育培训全覆盖,充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关秦川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结构与内容进行梳理,明确本次学习的五个目标:深入领会总结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的重要性;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认真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全面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围绕这五个目标逐一进行讲解。

关秦川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比较,从各自的历史背景、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三个方面予以分析,强调本次《决议》在团结各族人民、统一思想意识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并站在历史高度、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带领同志们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的重要性。

为使同志们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关秦川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个时期的历史背景和奋斗历程,从党面临的主要任务、理论成就、实践成就和历史结论四个方面,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为反帝反封建、建设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之后,关秦川鼓励同志们认真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全面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引用邓小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最后,关秦川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地位,鼓励同志们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号召同志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

作者:毛云涛

摄影:郑思怡 李青阳

审核:杨冰倩

编辑:朱艳萍

 

                                                    


信息员:杨冰倩     作者:毛云涛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