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4 23:18:1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犀浦校区学生党总支主办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暨学院第九届“红土”党课大讲堂(二)——“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唐丹老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2021-02期党员发展对象共288人积极参与了观纪录片《冰血长津湖》活动。

纪录片《冰血长津湖》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再现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酷寒的冬天与美军进行的一次闪耀世界战争史的殊死较量,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残酷的环境下表现出的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顽强战斗精神。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狭路勇亮剑,誓死卫家国!观影中,党员发展对象们沉浸在纪录片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真切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们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和平,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积极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熊麟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