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青年历史使命——土木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实践活动暨学院第九届“红土”党课大讲堂(三)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4 23:23:5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29日晚,土木学生党支部在犀浦校区X4359开展了学院第九届“红土”党课大讲堂暨学生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冷书恒,土木学院2021-02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冷书恒带来了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青年历史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着重讲解了一代代党员秉承坚守、薪火相传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人无精神则不强,国无精神则不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第一次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他号召中华民族赓续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随后,冷书恒详细阐释了革命精神的来源和发展。他通过丰富的示例指出,革命精神从根本上来源于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实践,是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各种精神的交融统一。他还补充道,革命精神有着开拓创新、服务人民的特征,而这些都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品质,每一位志愿向共产党靠近的青年都有责任与义务发扬传承。

讲座中,冷书恒采用提问的方式与大家互动,调动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党章党规等方面的了解。他还通过播放我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片段引导大家进一步思考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此后,冷书恒通过分享蔡和森、方志敏、杨靖宇等革命先辈的故事和新时代感动中国人物为的光辉事迹,展示出不同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崇高的使命担当。

最后,冷书恒寄语同学们:“新时代青年,更应保持初心、追求梦想、发光发热。”同学们也采用合唱的方式展现时代青年风采,唱响心中爱国热情:“强国一代有我在,这种精神有未来,奋进伟大新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 

  


作者:熊麟     责任编辑:周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