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1/07 22:50:1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2年1月6日下午,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A2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七部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相关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芦莹华主持,支部党员杨利文同志领学,学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陈燕灵老师、支部在校党员、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利文从新时代在党的历史中的地位、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以及决议中指出的全党在前进路上需要注意的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已经实现,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我们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切过往,皆成序章,前进之路,道阻且长。决议强调,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强调我们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强调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强调了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其中胡豪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始终想着人民,完全为了人民,人民满不满意就是这个答卷的评判标准。作为学生工作者,学生满不满意也就是评判标准。学生的满不满意有两个维度,分别是现在的满意和未来的满意。学生现在不满意未来也不满意的事情绝对做不得,学生现在满意未来不满意的事情要仔细掂量,学生现在不满意未来会满意的事情要转换方式,学生现在满意未来也会满意的事情一定要认真做好。什么事情学生未来会满意,那就是在未来支撑了学生的成长,那么现在要做的就是帮助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蔡俊俊同志结合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谈到,其本职工作就是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上要解决好形式单一内容单调的问题,多和学习对象交流,了解他们的需要满足他们的需求。谭欢老师谈到要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新的发展,现在对于各项工作的评价已经从量的评价到了质的评价,科研也不例外,要求科研工作者在提高质上面下功夫,在培养学生中更应该注意学生的全面发展,要对他们进行全面的指导,要考虑他们的成长和未来进行指导。


信息员:蔡俊俊     作者:胡豪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