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医学院临床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1/07 09:53:2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31日下午,医学院临床第二党支部在西部战区总医院普外科会议室开展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官敏同志主持,刘奥迪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奥迪同志首先介绍了“两个确立”的具体内容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她指出“两个确立”的提出具有决定性意义,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作用,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随后,刘奥迪同志结合自身的理解,从“总结历史经验”“新时代伟大实践”“开创美好未来”三个角度讲解如何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她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乎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接着,与会同志分别发表了学习感悟。

官敏同志讲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泱泱大国,漫漫征程,在‘两个确立’的伟大引领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临床第二党支部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信息员:蔡俊俊     作者:黄东昕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