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3/01/10 09:49:0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在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有关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2023寒假教师研修活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9号)的相关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附中附小教师均可注册学习

二、研修时间

即日起~2023年2月28日

三、研修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实践力量、精神能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2.“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专题

引导教师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激励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专题

针对不同类型学段教师教育教学重点,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综合评价、学科发展等,提供差异化学习资源,提高教师创新教学的能力。

4.“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专题

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紧密结合教师工作生活实际,指导教师科学用嗓、保持良好的仪表风范、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5.“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

包括直播教学安全问题应对、直播教学中的法律规范及面对直播教学中网络暴力等行为的心理调适等、心理健康相关内容。

四、学习方式

1.注册学习

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

2.学时获得

结束课程学习并完成测试后,可获得相应学时。完成专题学习,累计可获得不超过6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3.相关咨询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专题页面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或联系教工部工作人员。

五、相关要求

1.组织研修。本次研修的组织情况将纳入2023年度各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考核要求。各二级单位将寒假教师研修的相关安排在本单位内周知,及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及后续相关专题,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工作结合起来,与各类教师培训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统筹与协调,组织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2.做好宣传总结。请各二级单位于3月3日(周五)前,以word形式(格式不限)报送相关情况。具体内容包括:本单位教职工参与人数及占比,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收集、汇总并梳理和提炼本单位教职工在研修过程中的收获、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关于“推进教师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

办公电话:66367249

工作邮箱:fdcpx@swjtu.edu.cn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党委宣传部

人才工作办公室

人事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1月9日


作者:教工部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