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4/01/18 16:16:2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月17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成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莉,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出席大会。

会议全场照.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南交通大学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学院杨文波当选为学校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学校丹麦校友会会长王砚帛、医学院王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四明、国际处副处长陆霞、土木工程学院郭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小松当选为副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庄园当选为秘书长。

杨爱华代表学校党委对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归侨侨眷表示感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学校侨联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侨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思想政治引领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学校发展。引导归侨侨眷等涉侨人员岗位建功、建言献策,助力学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合作办学等工作。三是当好桥梁纽带,切实为侨服务。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增强“侨胞之家”的吸引力、凝聚力,整合资源为侨界群众解决问题。四是不断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班子建设,注重特色发展,树立交大侨联工作品牌,例如,充分发挥学校轨道交通领域优势,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目标,进一步加强海外侨胞、海外校友联谊工作。

张莉代表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学校侨联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侨智侨力,探索建立侨联专家工作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在凝侨心聚侨力上下功夫,真正把侨联建成温暖、和谐、可靠的“侨界之家”;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市全委会精神,着力加强侨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谋划推动学校侨联工作。

会上,杨文波代表学校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孙湛博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贺词。

成都市侨联经科联谊部负责人,40余名学校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

合影_副本.jpg


作者:夏小童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