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四川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落户西南交大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4/01/18 16:45:2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联合印发《关于命名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全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究基地申建工作由学校党委统战部、文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完成。

据悉,经过公开申报、联合筛选、实地考察等程序,共有15家单位被命名为四川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5家单位被命名为四川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

一直以来,西南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打造“红石榴”育人工程,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精品项目创建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学校荣获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有关工作被党建网、中国网、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媒体报道。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命名全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标志着学校民族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开启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的新篇章。

今后,学校将以获批全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借势发展,力争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的智慧和力量。

640.png

640.png


作者:夏小童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