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学生社团文化节暨校级学生组织招新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1/05 19:36:1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培育和打造有影响力的共青团文化品牌,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示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11月5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二十二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暨校级学生组织招新活动在犀浦校区南区体育场和九里校区篮球场举行。学校90余个社团、20余个校级学生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等100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分为校级学生组织风采展示和节目表演两个区域。校级学生组织风采展示区域以“科技创新”“理论自信”“全面小康”“百年赓续”“健康中国”“立德树人”等为主题将我校110余个校级学生组织划分为6大区域,全方位展现我校社团文化成果。现场还设置了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史校情等主题有奖知识问答,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格局、有情怀、有视野、有担当的新时代西南交大人。节目表演区由大学生艺术团、承唐歌友会、街舞协会、扬音吉他社、南国相声社等20余个校级学生组织带来歌曲演唱、舞蹈、相声、魔术等类型多样、引人入胜的节目表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围绕“五育并举”主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奖品。

活动现场,授予了交通运输科技协会、大学生书画协会、数学建模协会、启梦社、篮球协会、大学生心理学会、广告创意协会、交大Kelly说协会、扬音吉他社、关爱留守儿童协会等十个社团西南交通大学“校级活力社团”称号。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校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思想引领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社团建设总目标,按照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社团文化节”“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草坪音乐节”等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特色社团活动,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员:李振宇     作者:李振宇、罗洪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