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南交大茅以升学院、成都国学研究会联合主办首届成都国学文化节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04 11:08:42 点击数:
信息员 林鑫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22日,由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成都国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成都国学文化节在唐臣书院筑梦园举行。

22日上午,在西南交大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成都国学研究会会长、成都大学教授、红学专家、四川省“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社科普及基地专家程建忠教授开讲2023年首期成都国学大讲堂“《红楼梦》——一曲青春女儿的颂歌与悲歌”,解密《红楼梦》中的文化密码。

图1.jpg

22日下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程建忠共同为“成都国学研究会国学传习基地”揭牌。“西谷书香”公益计划捐赠图书三百余册,并设立“西谷书香大学书斋”。

紧接着,在“习汉服汉礼,兴礼仪之邦”主题成都文化沙龙暨国学研究会2023年首次读书会上,成都国学研究会秘书长、广安市国学学会会长景心从“华夏”开讲,详细梳理礼仪之邦的形成、周公制礼作乐的历史,讲解传统礼仪文化。

张1.jpg

成都国学研究会古琴专委会指导老师圣莲携弟子表演古琴演奏,青年影视演员张玉昂扮演李白朗诵《将进酒》。

张2.jpg

在川渝国学文化交流座谈会上,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创始会长叶贵本、常务副会长涂勇、副会长黄明超,成都国学研究会会长程建忠等八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从大学生如何学习国学,教育中如何更好地传承国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与日常生活结合,如何通过学习国学提升自己的智慧、修养和人生境界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张1.jpg

西南交大师生代表、卓尔国学社成员,社会各界国学爱好者3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特邀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南充市国学学会、广安市国学学会参加。


信息员:林鑫  作者:茅以升学院   编辑:陈丝丝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