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启动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24 14:50:46 点击数:
信息员 林鑫 摄影 陈晨 王帅戈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3日下午,以“善爱青春之我,拥抱生命的阳光”为主题的2023年“3.25(善爱我)”校园心理文化节在犀浦校区东门旗台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校园心理文化节由学校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在犀浦、九里两校区同时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出席并致辞。

杨爱华在致辞中,对长期身处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一线,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举办包括心理文化节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是帮助师生获得点缀一生、受益一生的成长经验的有益实践。同时,杨爱华对心理文化节期间各项活动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此类活动能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善爱青春之我,拥抱生命的阳光”的重要意义。在热烈的掌声中,杨爱华宣布2023年“3·25(善爱我)”大学生校园心理文化节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328133406.jpg

仪式上,体育学院的同学带来了激情洋溢的舞蹈节目《舞动青春》,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利兹学院的同学演唱了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和《夜空中的星》,动听的歌声和轻快的节奏吸引在场师生跟随音乐节拍一起舞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在主持人韩宝萱的带领下,全场齐声朗诵了本次文化节的主题诗,朗朗诵读声充满朝气,表达了大家对善爱自己、善爱他人,善爱自然、善爱社会的美好追求。

本次活动在犀浦、九里两个校区分别设立打卡点,开展五个主题活动。“一树洞天,好心好情”引导参与者倾诉心声,放下心理包袱,迈出“善爱我”的第一步;“一心一意,以文润心”通过拓印健心诗词、制作“扭扭花”,鲁班锁、九连环等独特手工体验缓解压力;“一道风景、一份心情”提倡用古诗配美景,在生活中寻找诗意;“一种生活、一种心态”通过茗茶品鉴传达养生养心的健康理念;“一彩一墨,描画描心”留给参与者创作空间, 传递“善爱我”的温暖。

2dc99a52c6a3ffffd979c934ebac423.jpg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文学院、建筑学院、体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智慧城市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利兹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学校自2011年提出并发起“3·25(善爱我)”系列活动,秉承以“善爱我”为谐音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带动西部多所高校以此为契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素质,提升社会适应能力,不断健全完善人格。


信息员:林鑫  作者:王晶晶 王帅戈   摄影:陈晨 王帅戈   编辑:陈丝丝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