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7/16 22:03:3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2年7月14日,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A2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副校长沈火明出席会议并进行总结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锦红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领学。

李锦红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重点围绕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代表学校第十四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和领学。

李锦红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重大机遇期、实现交大复兴的关键跨越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学校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描绘了新蓝图,规划好了新的施工图;王顺洪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全面,对自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全面准确,对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认识深刻、分析到位,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和基本准则清晰明确、符合实际,对实现目标的具体途径系统科学、可行性强。

李锦红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校第十四届党委以强烈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点工作,七年来在十大方面所取得成绩。特别针对报告中指出的生命医学板块学科与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回顾了医学院自建立以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与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团结协作、优势互补所取得的成绩:实现了学校临床医学学科从“无”到“有”、从“有”到聚焦医工结合的特色发展;实现了教师队伍、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的稳步提升;实现了医学学科特色思政体系的初步建立;取得了科研实验平台建设的重大成果。

李锦红表示,工作报告中关于学科生态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为医学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医学院应紧紧围绕“生医拓展”、“医工交叉”的发展思路,为学校“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健全完善交叉融合、智能引领的学科生态体系”作出医学院的贡献。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学院上下应通力协作,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党建工作、班子建设、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科研教学管理等重点工作中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分工,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医学院副院长翁杰表示,医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加快推进生医板块学科调整工作,促进学科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合理。

医学院副院长李暄表示,两家附属医院将与学校、学院通力合作,共同促进医学院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医学院副院长高峰表示,学院将积极思考“交通+”“智能+”的发展思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副校长沈火明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医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就学科调整、班子建设、人才引进、资源投入等相关内容做了重点说明和强调。希望医学院班子和师生,还有和附属医院一起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医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加强研究,团结协作,奋力推动医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蔡俊俊     责任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