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学校党委常委会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1/04 09:15:0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五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西南交通大学专职组织员管理办法》修订、教育领域扩大投资学校项目实施方案、机构设置、退休职工补贴、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等重要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顺洪同志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通大学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贡献西南交大新力量、作出西南交大新贡献。

会议要求,党委宣传部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的有关文件要求,抓紧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计划安排,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会议原则同意新修订的《西南交通大学专职组织员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原则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教育领域扩大投资学校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的主要内容,并成立西南交通大学教育领域扩大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教育领域扩大投资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坚持扶高、扶强、扶特、扶新、扶基础学科,贷款资金必须要用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急需领域,做到纯工程类项目不投入、纯计算机类项目不投入、纯软件类项目不投入、无合适牵头人(无场地)的项目不投入,有效推动学校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对已有(新增)国家创新平台和教育部创新平台要给予大力支持,为推动学校产生第二个、第三个A+学科、打造交通运输工程“梦之队”提供强大支撑;在积极支持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发展的基础上,必须对学校其他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科给予一定程度的支持,确保全校各学科都能百花齐放、竞相迸发;要在推进人才培养五育并举上加大支持力度,即对体育、美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等要给予支持,为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要借此契机,积极推动校园安防、消安防工程建设,为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创造和谐平安的良好校园环境,并把学校若干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会议强调,教育领域扩大投资工作必须要严格按照规定和法定程序进行,坚决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隐患,纪检监察部门和财务部门、审计部门要强化监督和指导,各分项牵头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各个项目依法合规有序推进。

会议原则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学部设置方案(送审稿)。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西南交通大学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对部分教职工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的实施办法》(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成都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公司要积极与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同配合,加快推动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整体划转的有关工作。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四川西南交大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过程中的有关事项。会议要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要按照学校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文件,加快落实完成对相关公司与学校教师有关的专利、软件著作权的成果转化,保护参与人和学校权益。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其他与学校教师有关的专利、软件著作权完成成果转化,充分保障参与人和学校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等其他事项。


信息员:张哲     作者:贾兆帅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