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学校党委常委会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1/16 08:41:1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1月14日,学校党委在成都犀浦校区召开第十五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组织干部工作、统战工作、机构调整、所属企业改革等重要事项。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顺洪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明确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且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做到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这一重要论断,全校上下尤其是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上下尤其是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领导干部,要纵深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不懈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做好监督执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同意成立“西南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负责日常工作组织协调。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会议要求,党委宣传部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宣讲团成员的集中培训工作,加强集体备课和有效组织实施,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西南交通大学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

会议研究了统战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党委统战部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的亮点与成绩,同时还要深刻总结学校统战工作存在的不足,发扬好的传统,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学校在国家和省市区各个层面产生更多统一战线代表人物,推动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发展、区域发展乃至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力争让学校统战工作成为全国高校统战工作的一面旗帜。

会议原则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机构调整建议方案》。会议指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学校126年来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和特色做法,并按照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创造性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快补齐人才培养短板,推动“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国家交通事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会议原则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成都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职数配置和内部组织架构设置及全资控股企业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职数配置建议方案》。会议强调,学校所属企业改革必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和要求,遵循《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有关精神,做到能转尽转,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聚焦学校主业。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工作等其他事项。

信息员:张哲     作者:贾兆帅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