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师生巡讲团集体备课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25 13:27:1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1月1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宣讲团、巡讲团集体备课会。全体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宣讲团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巡讲团成员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卢世炬主持。

会议邀请到四川省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伯海教授、何薇教授分别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了领学。

林伯海教授围绕报告的诞生与框架结构、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六个方面进行领学。何薇教授对《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行了解读;并以专题的形式,开展了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题的领学。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余敏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党委副书记杨爱华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近期学习二十大的体会和下一步在分管部门怎样全面开展、推进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思考。

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指出,面临“两个大局”和“千年之变”的复杂情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必须重视学习,常学常新。中心组成员要根据自己的理解查询资料,进行研究性再学习、再消化。要深刻汲取苏联亡党亡国的经验教训,深刻理解“两个相结合”的重要意义,要相信我们的领袖,相信我们党能以高超的政治智慧驾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在学习实践过程中,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每位中心组成员必须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把学习抓好、把宣讲做好,要到自己分管的部门,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实际进行宣讲,要在领会的基础上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创新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工作,要重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明谈到,作为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讲话精神中的核心要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未来部署;要做好分管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分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要把握蕴含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方法去实践、分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谈到,要通过“三抓”来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要全面抓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要全力抓监督,通过纪律抓落实、制定监督方案、做实做深做细;要知行合一抓落实、形成落实条款、固化为行动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谈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是要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成效、实效最重要的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深入实际,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了解熟知学校的发展方向,把师生的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学校宣讲团、师生巡讲团成员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认真准备宣讲、巡讲内容,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宣讲、巡讲方式,做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巡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在全校范围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信息员:曾洁                                                            作者:曾洁、佐志辉                                                                责任编辑:曾洁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