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西南交大联合清华大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校研究生联学联讲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2/11/29 16:20:5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我校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联合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功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校研究生联学联讲活动。各学院、党支部千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QQ课堂等方式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我校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成员、交通运输学院2021级硕士生乔宇以《不负青山,赢向未来》为题进行分享。他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以自己在交大的生活为引入,从成都的生态环境改善延伸到过去十年间党和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上取得的非凡成就,指出我国正在大踏步走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21级硕士生赵彦健以《青年投身火热实践》为题进行分享。他详细阐述了“历史主动”的概念,并提醒大家,当代青年要从历史中学习,要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此增强自身的“历史主动”。

西南交通大学“红路”研究生理论学讲团成员、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生于佳琪以《永葆青春,永远在路上》为题进行分享。他以我国近十年来的反腐斗争及取得的成效为依据,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庞宁婧以《大国重器背后的中国式浪漫——以新型举国体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我国是如何发挥举国体制优势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思考与启示。并结合中国高铁发展史,阐释了“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对于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意义。

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红路”研究生理论学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生韩沁儒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领导、亲自指挥,造就了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新征程上,“两个确立”正指引着具有悠长文明的民族和国家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气势如虹、激动人心的伟大实践。

联学联讲环节结束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首先对来自两所高校的五位青年讲师的精彩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鼓励交大学子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奋斗实践,在科技创新中贡献交大力量,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信息员:胡广翰     作者:符明林 胡广翰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