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风骨交大 > 正文

【风骨交大】五四运动中的交大人(三):许元启:以笔代戈,丹心铸魂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31 11:48:4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本期【5分钟听交大】特别节目将为您讲述五四运动中的交大人,以跨越时空的精神感召,激励一代代交大人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融入血脉,不忘初心、许党报国,以新时代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贤。

五四运动之前,在《新青年》杂志的影响下,民主、科学、社会主义、新文学等问题渐渐地在一部分同学中被热议,我校的思想开始活跃起来。学生许元启深受民主和科学新思想的洗礼,奋身投入到“五四”运动的洪流之中。

在北京大学学生编辑出版的《救国报》的启发下,许元启同我校的一群进步学生,也开始积极筹备编印唐山《救国报》……


资料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史(第一卷)》《五四运动中的唐山工业专门学校》

文字整理:杨津金、陈梦婷

音频:陆嘉豪


责任编辑:陈丝丝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