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风骨交大 > 正文

【风骨交大】五四运动中的交大人(二):人社与《科学的唐山》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14 10:49:4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本期【5分钟听交大】特别节目将为您讲述五四运动中的交大人,以跨越时空的精神感召,激励一代代交大人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融入血脉,不忘初心、许党报国,以新时代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贤。

五四运动时期,交大学生运动的积极组织者或积极分子——李中襄、何允武、许元启等认为救国的关键问题是怎样发挥个人的力量、怎样做人、怎样救人。因此在学生会的基础上成立了进步社团——“人社”,以“改造社会”为己任,主张“奋发图强,科学救国”。

“人社”曾邀请胡适来校演讲《怎样读书》,并于1920年3月创办了刊物《科学的唐山》,把它作为宣传科学救国的阵地……

本期“5分钟听交大”将为您娓娓道来,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收听!

资料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史(第一卷)》《五四运动中的唐山工业专门学校》

文字整理:杨津金、陈梦婷

音频:张晓蕾

责任编辑:陈丝丝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