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风骨交大 > 正文

【风骨交大】五四运动中的交大人(五):唐山交大学生声援五卅运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27 17:53:5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本期【5分钟听交大】特别节目将为您讲述五四运动中的交大人,以跨越时空的精神感召,激励一代代交大人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融入血脉,不忘初心、许党报国,以新时代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贤。

1925年,“五卅惨案”发生后,激起全国人民的抗议、罢工和抵制日货运动。噩耗于6月3日传到唐山,在唐山社会各阶层的民众中激起强烈反响。唐山交通大学学生尤为活跃……

……

6月15日,唐山地委实行“三罢”,学校学生参与组织了唐山第二次市民救亡大会和之后的第三次市民救亡大会。

五卅惨案后,流血惨案仍不断发生,学校学生积极参加反帝爱国宣传活动,用行动积极支持反帝爱国运动。

责任编辑:陈丝丝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