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地学学院分党校202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20 16:00:36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于2021年11月开展了202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

为增强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学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本次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共安排了六次集中专题授课和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月4日在犀浦校区X4352教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召开了202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培训。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由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党委副书记许军华、党务秘书李晓宇、团委书记杨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党课老师李茂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和《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为主题,陆续为学员们集中讲授了六次专题党课。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均准时参加了党课培训,在认真听讲的同时做好了学习笔记。

关秦川讲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傅尤刚讲授《党的性质和宗旨》

许军华讲授《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

杨都强讲授《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李晓宇讲授《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

李茂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由于疫情的影响,实践活动无法线下举行,11月13日,在党课班主任刘礼钊老师的带领下,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青春的我、信仰的光”线上主题研讨活动,同学们纷纷在研讨中积极发言,展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在培训期间,各组积极分子根据院内同学们的所需所想,发挥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同学整理了各式的“效率文档”,给大家的生活学习带来了一定的便利。

“青春的我、信仰的光”主题研讨

“效率文档”

11月11日下午,地学学院分党校于腾讯会议统一组织了202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按照要求使用多台设备答题、监考,顺利完成了线上作答。

党课结业考试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党员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党的基础知识都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真正做到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信息员:李晓宇     作者:刘礼钊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