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共克时艰、齐心抗疫——利兹学院教工党员在行动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日期:2022/12/30 18:34:3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成都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利兹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倡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果断采取一系列举措,全体教职工党员身先士卒,切实守住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坚守阵地,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教职工党员踊跃响应校党委召集志愿者的号召,所有符合条件的党员教职工均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在学校防控办统一安排下认真参与志愿服务。有家庭住址不满足学校志愿者要求的老师,仍主动申请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努力和坚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综合事务中心王宇主任 综合事务中心科员宾道春

                                                组织员唐敏、学生支部书记屈嘉琪

悉心关怀,每日走访学生宿舍

从9月1日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副书记赵舵、学生支持中心副主任陆宇佳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为同学们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叮嘱大家遵守学校规定,帮助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尽快投入到学习中去。同时,考虑到食堂停止堂食的情况,为杜绝浪费,增强环保意识,少用一次性饭盒,学院紧急购置250余套饭盒并在第一时间发放给同学们。

快速响应,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在正在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中,院长靳忠民、党委书记江久文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通过线上与同学们同上一堂课,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学院教学教师事务中心及时为新生制作了详细的在线学习指南,指导新生从零开始熟悉学习流程和系统,为新生在线学习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此外,9月2日上午,学院通过在线方式召开了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宣讲会。学院副院长黄涛教授就学院推免工作整体流程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学院教学教师事务中心主任刘耀谦与学院学生支持中心副主任陆宇佳就同学们关心的加分材料提交、审核,研究生支教团与免研辅导员等问题做了细心解答。

后勤保障,确保抗疫物资不断供

学院综合事务中心坚守居家办公前最后一分钟,认真清点防疫物资,分类整理,并仔细检查教室和办公区域安全隐患,为抗疫工作做好做足后勤保障。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周密部署,持续为学院师生提供各项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利兹学院每一个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学校、社区站在一起,携手同行,共克时艰。没有一个人是在孤军奋战,不论是前线直面疫情的伙伴,还是后方默默坚守的同志,虽然个体的努力微不足道,但汇聚起来也是一股强大的战疫力量。


作者:江久文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