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利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日期:2022/12/30 18:31:0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利兹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分类别、分层次、阶段性、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爱校情怀,充分展示学院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氛围。

聚焦主线开展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院党委开展系统化、分层次的学习培训,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微党课、专题报告会等形式,集中培训党支部书记、各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7月11日,江久文在学院暑假务虚会上向中心组成员及科室主任传达了大会情况,与会人员对利兹学院如何找准定位并结合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工作进行了讨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学院上下要共同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利兹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加强研究,团结协作,奋力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9月1日,利兹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党委书记为全体教职工讲微党课。江久文传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大会报告进行了初步解读,对报告的几个重点内容进行的特别讲解,包括:大会的主题,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学校未来五年乃至到建校150周年之际办学治校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以及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

    9月15日,学院再次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党委委员朱焱做了主题为“锻造敢想敢干、敢于胜利、永争第一的精气神”的微党课,并结合利兹学院实际,对大会报告进行了重点内容解读,从“躺平式干部”简笔画入手,引导教职工重视历史的契机、时代的重任,迫切需要党员和干部冲锋陷阵、能征善战并介绍了医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提出了“学精神、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同时,会上向全体教职工征集了关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将党代会精神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帮助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学生骨干培训的重点内容,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好海外学生的学习活动。

(二)深入开展宣讲、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员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师生学习。由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思政导师组建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深入阐释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要部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科室、进教室、进学生园区、进社团、进班级。做好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增进党外人士对学校发展的认知认同。广泛运用“微党课”“故事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贴近实际、贴近师生做好宣讲,提升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海外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日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升旗仪式后,集体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并诵读会议主题。


作者:江久文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