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讲中国故事 做时代青年”——利兹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示范活动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日期:2022/12/30 16:54:11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利兹学院“讲中国故事 做时代青年” 主题党日示范活动于11月2日下午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党日活动的嘉宾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国芳、利兹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院长靳忠民、党委副书记赵舵、专职组织员唐敏、团委书记陆宇佳、学生党支部书记屈嘉琪、余典、利兹学院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代表共计27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利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特色,总体分“奋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迈向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书记领学、朋辈分享、“微话剧”《黄大年》表演等形式,引导师生党员同心共进,踔厉奋发,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首先,利兹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通过对人民日报发布的“二十大报告英文版”中关键段落的学习,提升利兹同学们准确使用英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利兹学院的同学在海外求学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随后,利兹学院现在海外深造的学生党员代表也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向学院汇报和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都为作为中国青年而自豪,同时也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该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做时代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

院长靳忠民则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党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要求,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利兹模式”。学院作为学校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新发展“TAFSS”五位一体育人体系,在“学生至上、以学生为中心”的模式下,大力支持学生的个人发展,目前的三届毕业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利兹学子能够在学校的培育下早日成长成才。

接下来,通过利兹学院2021级同学们带来的舞台剧《回归》感受到了利兹大学校友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也体会到了黄大年教授作为一位科学家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和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

毕业班学生党员王天予通过分享自己在交大的学习和参与学生工作的经历,展现了青年学子心系祖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奋进风采;毕业班党员发展对象钱唐则通过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全面回顾,在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质培养环境和高水平教师团队的同时,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立志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在书记点评环节,江久文高度评价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希望利兹学院的学生党员能够以“优秀”作为必备素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珍惜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牢记党员身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作为。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李国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她深受感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主题选取、活动形式、环节内涵、逻辑顺序上都做到了环环相扣,真正开展了一次学生期盼、深受鼓舞的主题党日活动,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她也从中切实感受到了利兹学院的人才培养从顶层设计、政策落地、培养成果都能够做到“以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在新时代肩负起新使命,在奋斗中昂扬奋发,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成为时代新青年!


作者:江久文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