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利兹学院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日期:2022/12/30 16:45:0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2年10月13日晚19点, 利兹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美育文化利兹人”红色主题影片展播月第二期影视展播活动在X30548举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主旋律,为喜迎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利兹学院美育工作小组精选了《建党伟业》进行展播。

影片讲述了1911年北洋政府成立前夕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10年间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包括“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护国战争”、“张勋复辟”、“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处于水火之中的人民,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观影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记忆,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告

下一期的纪录片展播活动将于10月20日晚19:00在X30548举行,展播纪录片《南京!南京!》,欢迎同学们前来观看!


作者:江久文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