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YOUTH LINK”再上新!中外青少年相聚“三星堆奇妙之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12/15 13:49:5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北京时间12月1日22:00(英国时间14:00),西南交通大学再度携手三星堆博物馆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三星堆奇妙之旅”的直播活动。该活动是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西南交大联合发起的“YOUTH LINK中外青年云对话”项目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联通中英两国的大学生和青少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三星堆文明、体验中国历史文化的独特机会。

本次直播以“探寻三星堆的奇妙动物”为主题,借助多媒体、多模态形式在线带领150名来自牛津地区、伦敦和纽卡斯尔的Oxford High Prep School,Newcastle High School for Girls等多所中学的青少年参与模拟博物馆浏览、三星堆知识讲解、出土神兽文物欣赏等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聚集多方力量打造极致的艺术体验,推出“YouthLink”三星堆系列视频及联名款“神树立体卡”,带领青少年们亲自动手制作精美的三星堆神树和神坛立体卡,打造了一场视觉、听觉、触觉的极致体验。

三星堆文物不仅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其独特的艺术形式也让海外青少年惊叹不已。活动邀请了毕业于伦敦艺术学院、在成都从事漆器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青年设计师程诗仪,讲述了成都当代青年艺术家们以三星堆为灵感进行艺术创作的故事并展示了许多创新型作品,悉心交流,海外青少年深切体会到三千多年前的古蜀文明与中国文化一脉相承,绵延不绝。

英方对本次直播活动赞不绝口,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中文项目负责人张晓晨及项目经理Francesca Leiper认为本次活动环节设置非常合理可以很好地锻炼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DidcotGirls School的中文部主管老师Lucy Wicks充分表达了对西南交通大学及三星堆博物馆的感谢,三星堆立体卡更是深受学生喜爱,认为本次活动设计符合学生年龄特征,极具吸引力。

本次直播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将热爱中国文化、努力学习中文的青少年群体与中国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展现了极具魅力的三星堆文化和璀璨的中华文明,同时也开启了西南交大与海外中文教师进行远程协作,线上线下互动教学的新篇章。


部分图文来源:“三星堆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立志   编辑:赵立志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