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参加国际铁路联盟铁路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暨第六届UIC全球铁路培训大会

来源:天佑铁道学院 日期:2022/12/14 09:57:2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2年11月29日,国际铁路联盟(UIC)首届铁路创客大赛TrainRail Hackathon全球总决赛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本次总决赛主题为“疫情之下,铁路行业如何保持活力”,共有来自欧洲、非洲、中东以及亚太地区的7支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跻身决赛赛场。通过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最终我校学生代表队以《铁路虚拟体验解决方案》荣获TrainRail Hackathon全球总决赛“最佳推荐奖”。

image.png

铁路爱好者是一群对铁路有着了解与热爱的非行业内人士,在大流行的背景下,铁路爱好者们很难像以前一样开展线下活动与互动。我校学生代表队希望通过参赛项目《铁路虚拟体验解决方案》,让爱好者足不出户,也足以维持互动的连续性。这是一个以面向列车模拟游戏的具有特色的线路和机车车辆数字内容、数字内容销售与加密分发平台、虚拟铁路公司运营平台、面向爱好者的交流社区以及人人都爱、人人都能DIY的开源列车模拟机软硬件为核心,为铁路爱好者带来完善舒适的数字化铁路体验环境及安全可信的网络交流空间。我们相信《铁路虚拟体验解决方案》将为铁路爱好者提供完整而自由的虚拟铁路体验解决方案,以爱好者的动力激发铁路行业的活力。

2021年12月,国际铁路联盟(UIC)全球铁路创客大赛亚太区比赛在成都举行。该赛事是由国际铁路联盟(UIC)铁路教育培训委员会发起、“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和“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联合研究中心指导的一项国际赛事。全球铁路创客大赛亚太区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承办,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拔出西南交通大学、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和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等三支优秀参赛队代表亚太地区参赛。在此次于法国巴黎国际铁路联盟(UIC)总部举行的铁路创客大赛TrainRail Hackathon全球总决赛中,亚洲区的三支队伍以线上方式参赛并斩获好成绩。

image.png

在总决赛中,我校继续发挥UIC TrainRail副主席单位的引领作用,参与搭建决赛组织框架,编制决赛评审文件和评议表,受邀并派出2名专家评委参加决赛评审工作。在后续的第六届UIC全球铁路培训大会(WCRT)中,天佑铁道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欣羚就我校铁路国际培训经验做大会主旨汇报,获得各与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国际铁路联盟(UIC)首届铁路创客大赛TrainRail Hackathon全球总决赛胜利落幕,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践行者,西南交通大学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重视科技创新,着力培养人才,将持续在世界铁路创新人才孵化领域深耕细作,为后疫情时代世界交通可持续发展及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交大力量。


作者:天佑铁道学院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