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全球化背景下教师创新研习系列讲座之五 Teaching in the New Millennium: Embracing a New Learning Environment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5/30 17:08:5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5月27日上午,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内专员黄阳副教授邀请的Dr. Cathryn Donohue就“传统授课及学习方法、混合式在线授课方法、翻转课堂、设计授课内容、教学和科研有效结合”等问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讲座。本次教师创新研习讲座由国际专员黄阳主持。

Dr. Cathryn Donohue首先从教学实践和学习能力发展的最大化谈起,深入分析了“学生如何高效学习”,“教师如何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如何结合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等诸多问题。 

Dr. Cathryn Donohue随即以西方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为讨论对象,详细介绍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人文学科授课中过程中的重要性。翻转课堂帮助授课者在课堂上能够优先考虑主动学习形式,它能为学生分配演讲材料和演示文稿,允许授课者将分配的上课时间重新用于其它授课方式,最终为学生提供相关训练和指导。

最后,Dr. Cathryn Donohue为讲座听众展示了Mentimeter 和Kahoot等常用的在线授课工具。她结合自己在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高校的相关授课课程的课堂片段,指导线上参与讲座的师生掌握Kahoot系统中的黑板、测试、作业布置、问答、反馈、游戏、测评等功能。整个讲座过程内容详实,教学理论和实践操作有效结合,讲座现场互动性较强。


信息员:曾晔     作者:黄阳     责任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