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首次获批科技部国家外专(个人类)项目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8/26 14:15:3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国家科技部“2022年度国家外国专家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外国语学院李孝英教授主持的“面向‘一带一路’的中医药文化翻译与传播”项目(编号:DL2022166003L)、王鹏飞教授主持的“美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执行中的角色和影响”(编号:DL2022166004L)两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外国语学院首次获批科技部国家外专(个人类)项目。以上两项目执行期为两年,科技部分别资助研究经费为19万、15万。

依托学院美国研究中心、欧洲研究中心平台,以上两项目邀请欧美知名高校6位知名学者参与课题研究团队。李孝英教授牵头的项目以中国医药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翻译与传播为研究对象、分析中国中医药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与接受并探索中国中医药文化如何让进一步走出去;王鹏飞教授领衔的项目主要分析美国主要媒体、政府、智库以及民众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与评价,探讨地缘政治背景下美国在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所扮演的角色。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加强国际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挖掘海外合作院校资源。学院依托美国研究中心、欧洲研究中心平台,每年定期举行中外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外知名高校学者前来交流、讲学。此次学院两项“一带一路”创新人才交流外国专家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助推外国语学院践行新文科建设理念,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了解中国,增强国际交流与传播能力建设。

 

                                                          

                                                                


作者:陈兴玉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