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交运学院与厦门乐域科技共建数字航运供应链大数据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日期:2022/11/18 19:57:3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1月18日,“数字航运供应链大数据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厦门正式揭牌。该研究中心由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和厦门乐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建,是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在航运大数据领域的重要拓展。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展航运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应用,是推动交通运输航运事业发展、促进航运和供应链企业数字化创新的新布局和新举措。学院院长刘晓波、副院长唐优华和甘蜜副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与研究课题选题研讨会。

“没有高质量的大数据资源,大数据应用技术将成为‘无源之水’。”刘晓波表示,厦门乐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期深耕航运信息服务领域,沉淀了覆盖航运货物与运力的广域数据集,这为研究中心深度聚焦航运供应链大数据的应用技术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信息服务的精准提升、航运业务的有效匹配提供了新动力。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大数据资源的分析应用,助力我们更精准高效把握市场需求。”厦门乐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丁志青说,公司将充分发挥在航运领域数据资源、应用场景和研发能力的优势,结合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的算法模型和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在交通运输工程A+一级学科方面的科研能力,重点在航运供应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开展研究,积极参与“数字交通”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对此,双方已形成共识,未来航运的发展,离不开真实可靠的大数据支持也离不开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与AI技术。此次合作是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的理念的又一次实践,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好各自在产业、区位、资源及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产、学、研、用”的积极协作加速前沿科技成果孵化,助力航运供应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据悉,厦门乐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为全球航运和供应链企业提供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及数字连接服务,在电子商务和SaaS平合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已成为航运和供应链行业的优质合作伙伴。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共建可谓是“强强联手”。

作者:张万磊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