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宁维卫教授主编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丛书正式出版

来源:应用心理学研究院 日期:2024/03/13 10:55:2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心理研究与咨询普及基地)负责人、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院院长宁维卫教授主编的18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丛书,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是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关键环节,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题中应有之义。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宁维卫迅速组建团队,致力于针对目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薄弱、系统化推进进程缓慢等问题出版发行一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丛书。

编撰工作推进期间,宁维卫携团队于成都、达州、绵竹等地多次展开实践调研。调研发现,中小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的根源集中在亲子关系紧张、家长重视“智育”忽视“德育”、家庭矛盾等方面。为有效解决既有问题,团队从“家-校-社”一体化角度出发,通过家长课堂、教师培训、团辅活动等多元方式,不断发挥专家作用,辐射广大学生,并将相关经验融入该系列丛书的编撰工作。

据悉,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丛书共18本,涵盖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初中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高中高一、高二、高三等3个学段共9个年级学习内容,旨在关注学生不同成长阶段的心理状态,推动构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体化机制,助力中小学生收获阳光心态、增强抗挫能力、快乐成长成才。


作者:郭宇亮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